Subscribe options

Select your newsletters: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only be used for the purpose of sending you the ITER Organization publication(s) that you have requested. ITER Organization will not transfer your email address or other personal data to any other party or use it for commercial purposes.

If you change your mind, you can easily unsubscribe by clicking the unsubscribe option at the bottom of an email you've received from ITER Organization.

For more information, see our Privacy policy.

See More

  • ITER计划各成员方已广泛地参与到ITER的实物采购中,共同分担零部件与系统的制造。加入ITER计划同样意味着各方可以此为契机加强各自聚变领域的科学、技术与工业基础。

    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组装设施

    封面图片:遍布全球的ITER计划各成员方正如火如荼地制造ITER装置零部件。如图示,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成功制造出一个全尺寸模块后,正着手准备启动ITER装置18个校正场线圈(磁体系统的一部分)的制造。 与ITER托卡马克装置相比,[...]

    Read more

  • ITER计划中所使用的混凝土起着双重作用——保证结构完整性与核安全。不管它的配方是普通还是特殊的,在其加工与使用的每个过程都要进行严格的控制与检验。

    功能全面的混凝土

    砂石、水泥、水,有时还会有添加剂......初看混凝土仅仅只是一种简单的材料,但在ITER建造中却尤为关键,因为其建筑需遵循严格的规范与管理,每一步都需经过多次验证,而不仅仅是一次。 两块1.5米厚的混凝土基础底板已在托卡马克抗震坑中浇注好[...]

    Read more

  • 2014年ITER采购包商业论坛由ITER韩国国内执行机构举办,ITER组织、ITER欧洲执行机构(F4E)及其他ITER国内执行机构积极参与并鼎力支持。

    韩国为ITER搭建起沟通平台

    2014年7月1-4日,ITER采购包商业论坛在韩国举办。这是自2007年由ITER法国机构在欧洲举办以来首次在亚洲举办,目的在于强调ITER计划所带来的商机,并为相关企业提供平台促成交流合作。 2014年韩国ITER采购包商业论坛旨在向工[...]

    Read more

  • 欧洲JET托卡马克装置已采用了类ITER的第一壁与偏滤器材料进行升级改造,正准备采用50:50的氘氚混合体重新进行实验。

    JET(欧洲联合环)的氚时代

    在全世界现有运行的托卡马克装置中,等离子体每天都被加热至几十万甚至几百万摄氏度的高温。利用氢、氘或氦进行的等离子体实验并不会产生聚变能,但可使科学家进一步掌握等离子体(物质的第四种状态)在极高温下的性能。这些知识将有助于完成ITER的设计。[...]

    Read more

巴罗佐:"为曾选择相信ITER而自豪"

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坚信欧洲的未来在于科技与创新。2014年7月11日,欧盟委员会主席访问ITER场址并重申欧洲对ITER计划的坚定承诺 (Click to view larger version...)
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坚信欧洲的未来在于科技与创新。2014年7月11日,欧盟委员会主席访问ITER场址并重申欧洲对ITER计划的坚定承诺
在2006年11月21日《ITER组织协定》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签署时的官方合影中,巴罗佐主席站在时任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先生的右侧。

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其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第二个任期将于今年10月结束)在7月11日访问ITER场址的时候重温了这段时光:"八年前,我与希拉克总统一起为ITER落址于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今天,欧盟委员会为曾选择相信如此宏大的科学工程而自豪。"

作为旨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与促进全球能源转型的"欧洲战略项目之旅"的一站,巴罗佐主席参观了托卡马克大楼基础底板(支承ITER装置)的混凝土浇筑现场,这也是ITER建造阶段的重要时刻。

在法国高等教育与科研部部长吉纳维夫·菲奥拉佐女士的陪同下,巴罗佐主席重申了欧盟对ITER计划的坚定承诺。巴罗佐主席指出"欧洲的未来在于科技与创新...作为聚变能迈向工业化与商业化应用的关键一步,ITER计划为工业界带来了难得的机遇。"

同时,他也非常幽默地与ITER组织本岛修总干事玩笑道:"我负责协调28个国家之间的事务,而你得负责35个,我深知这绝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