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options

Select your newsletters: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only be used for the purpose of sending you the ITER Organization publication(s) that you have requested. ITER Organization will not transfer your email address or other personal data to any other party or use it for commercial purposes.

If you change your mind, you can easily unsubscribe by clicking the unsubscribe option at the bottom of an email you've received from ITER Organization.

For more information, see our Privacy policy.

See More

  • 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坚信欧洲的未来在于科技与创新。2014年7月11日,欧盟委员会主席访问ITER场址并重申欧洲对ITER计划的坚定承诺

    巴罗佐:"为曾选择相信ITER而自豪"

    在2006年11月21日《ITER组织协定》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签署时的官方合影中,巴罗佐主席站在时任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先生的右侧。 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其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第二个任期将于今年10月结束)在7月11日访问ITER场址[...]

    Read more

  • ITER计划各成员方已广泛地参与到ITER的实物采购中,共同分担零部件与系统的制造。加入ITER计划同样意味着各方可以此为契机加强各自聚变领域的科学、技术与工业基础。

    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组装设施

    封面图片:遍布全球的ITER计划各成员方正如火如荼地制造ITER装置零部件。如图示,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成功制造出一个全尺寸模块后,正着手准备启动ITER装置18个校正场线圈(磁体系统的一部分)的制造。 与ITER托卡马克装置相比,[...]

    Read more

  • ITER计划中所使用的混凝土起着双重作用——保证结构完整性与核安全。不管它的配方是普通还是特殊的,在其加工与使用的每个过程都要进行严格的控制与检验。

    功能全面的混凝土

    砂石、水泥、水,有时还会有添加剂......初看混凝土仅仅只是一种简单的材料,但在ITER建造中却尤为关键,因为其建筑需遵循严格的规范与管理,每一步都需经过多次验证,而不仅仅是一次。 两块1.5米厚的混凝土基础底板已在托卡马克抗震坑中浇注好[...]

    Read more

  • 欧洲JET托卡马克装置已采用了类ITER的第一壁与偏滤器材料进行升级改造,正准备采用50:50的氘氚混合体重新进行实验。

    JET(欧洲联合环)的氚时代

    在全世界现有运行的托卡马克装置中,等离子体每天都被加热至几十万甚至几百万摄氏度的高温。利用氢、氘或氦进行的等离子体实验并不会产生聚变能,但可使科学家进一步掌握等离子体(物质的第四种状态)在极高温下的性能。这些知识将有助于完成ITER的设计。[...]

    Read more

韩国为ITER搭建起沟通平台

2014年ITER采购包商业论坛由ITER韩国国内执行机构举办,ITER组织、ITER欧洲执行机构(F4E)及其他ITER国内执行机构积极参与并鼎力支持。 (Click to view larger version...)
2014年ITER采购包商业论坛由ITER韩国国内执行机构举办,ITER组织、ITER欧洲执行机构(F4E)及其他ITER国内执行机构积极参与并鼎力支持。
2014年7月1-4日,ITER采购包商业论坛在韩国举办。这是自2007年由ITER法国机构在欧洲举办以来首次在亚洲举办,目的在于强调ITER计划所带来的商机,并为相关企业提供平台促成交流合作。

2014年韩国ITER采购包商业论坛旨在向工业界通报有关ITER计划的最新进展和已取得的工业成就,并提供预期的招标信息。特别强调ITER计划各方国内执行机构及其主要供应商(制造业、潜在伙伴关系、分包商或本地支持)的采购活动进展。各界对此次规模如此空前的ITER亚洲商业活动满怀期待。

果然不负众望!来自120家企业的近220位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来自欧洲、韩国、中国、日本与印度的参会人员分别占了43%、33%、9%、7%与3%。本次论坛共设立了7个专题会议供来自亚洲与欧洲的ITER计划供应商们分享其经验与成果。尤其引起与会者特别关注的是将在亚洲进行采购的ITER工作包,如电源系统。

ITER组织电力分配室主任Joel Hourtoule围绕ITER电源系统与电缆工程的最新设计与制造进展以及ITER组织关于现场安装与装配的总体策略进行了综述性报告。来自中国与韩国的供应商也分别报告了相关设计与制造活动进展。让我们听听其中两家企业(韩国达文西思公司、中国荣信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是如何评价本次论坛。

达文西思公司项目经理黄光澈先生说:"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能够与欧洲企业界分享信息,并围绕实物运抵ITER场址后的现场安装与装配工作寻求可能的合作伙伴。同时,能向其他与会者们介绍我们公司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技术参观(图为Joël Hourtoule,ITER组织电力分配室主任),使参观者们能真正地以国际视野来感受ITER计划。 (Click to view larger version...)
技术参观(图为Joël Hourtoule,ITER组织电力分配室主任),使参观者们能真正地以国际视野来感受ITER计划。
荣信公司副总经理林继如女士在会后也谈了她的个人感受:"这是我首次参加ITER采购包商业论坛,我感觉一切都非常的完美,我不仅有机会向大家介绍荣信公司参与ITER计划所取得的成果,同时我还从专题会议以及一对一的会谈中获取了丰富的信息,毫无疑问这将促进荣信公司的业务拓展。此外,会务组特意安排的技术现场参观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论坛召开前,已经为与会者计划安排了超过150场的一对一会谈;在论坛进行阶段,也开展了很多非正式的座谈会议。这为许多公司之间围绕ITER计划及更广的领域建立或加强联系以形成合作关系创造了条件。本次论坛为欧洲与亚洲的公司间建立联系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参观超导托卡马克装置KSTAR及达文西思公司工场也为与会者之间非正式建立工作关系提供了深入接触的机会。